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祝贺!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王茂获共青团中央基层团干部就业帮扶典型经验表彰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第一临床医学院 校团委)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学习典型经验做法 扎实开展好共青团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王茂荣获“基层团干部典型经验做法”表彰。

  据介绍,云南省共有3个基层团组织和3名基层团干部受到表彰。

  “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典型经验做法”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服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启动实施的“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中的重要品牌工作。2022年共帮助2354所一般普通院校的7.87万名2022届低收入家庭毕业生找到工作。

  王茂通过深入了解研判,识别就业“真烦恼”;转变就业观念,化解就业“伪困难”;提升就业能力,解决青年“真困难”帮助5名中医学专升本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教会学生理性思考和综合判断,实现自身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和职业理想三位一体,最终选择理想职业。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把个人发展融入服务国家建设大局,把岗位当阵地坚守,砥砺奋斗,书写新时代建功立业的青春答卷。也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帮扶2023届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中迎难而上、再接再厉,更加积极有为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作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