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我校教师在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得优秀成绩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建梅)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已圆满落幕。我校基础医学院王慧峰老师以云南省大学教师组一等奖进入全国决赛,最终荣获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讲解大赛大学教师组三等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引导广大青年亲近中华经典、弘扬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赛项分“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赛程分州市(高校)初赛、省复赛、全国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其中“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经省级选拔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442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最终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105件,其中大学教师组189件。

  在云南省举办的第四届“云岭杯”中华经典诵写讲省复赛中,我校共荣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2名,林巧、马成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获奖,是我校始终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丰硕成果。学校将继续把立德树人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